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品酒會】人說金酒總是老的好,品.純粹 金門高粱品酒會。

自從接觸戰酒黑金龍後,對高粱的接受度就越來越高。


擺出來的都是高年份高粱。

這次參加黑松與金門酒廠合辦的品.純粹品酒會,就是想要再來多了解一下高粱的美好。

今天品飲的酒款分別是2018白金龍、2015白金龍(千日醇)、8年陳年金門高粱、15年陳年金門高粱四款,後續又追加了一杯2015白金龍(千日醇)凍飲。


竟然使用聞香杯。

以往參加高粱的品酒會,大多使用Shot杯。但這次金高罕見的改用聞香杯品飲,讓人更能感受到高粱的香氣。



這次的講師Aaron Lai 很詳細的介紹了金門酒廠的歷史,以及釀酒的技術。這部分要寫的話,可以寫一大篇。但金高的老酒友應該都清楚,不清楚的酒友,真的該去聽他講一次,相信收穫一定會很多。所以這部分捲毛跳過,直接寫這幾款酒的感想。


酒展見過幾次,很厲害的講師。

2018白金龍:酒精味比較明顯,帶點鹹鹹的白話梅味跟麴味。香氣比較快散掉。
2015白金龍(千日醇):較2018白金龍多了一點甜味,酒精的刺激味也比較低。杯底會有比較明顯的豆豉味。瓶陳三年,確實給高粱酒帶來一些更好的變化。
2015白金龍(千日醇)凍飲:冷凍後的高粱,甜味大大的提升了。而刺激感,很明顯地降低了。家裡的那支2015白金龍,該來冷凍好好品飲一下。
8年陳年金門高粱:鹹鹹甜甜,多了點像水梨般的果香。口感還帶點像檀香一樣的木質香。
15年陳年金門高粱:香氣柔順,帶有明顯又舒服的醬香。還有如脆梅般鹹酸甜的豐富味道。


相當精緻的伴手禮。

酒似乎就像人一樣,溫度越高越浮躁、越低越冷靜;越年輕越衝動、越年長月圓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