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品飲筆記】關著香甜妖精的金高58凍飲。

上週參加金酒【品.純粹】品酒會,被甜滋滋的凍飲千日醇給燒到。


2015年裝瓶的金高58

家裡剛好有一支2015年的金高58,馬上就把它丟進冷凍庫凍。


大概冷凍了整整兩天後,才拿出開瓶。剛倒出有一股很甜像是甜米糕以及香瓜的香味,可能是因為溫度升高的關係,這甜味散的很快。湊近聞後才有高梁的香氣,但完全聞不到酒精的刺鼻味。低溫對酒精的壓抑,相當明顯。通常低溫對香氣也會有很明顯地壓抑,但對這支高梁而言,香氣卻沒有被壓抑,而是轉化成甜甜的香味。


凍得很徹底

入口先是很明顯的甜,有點像是饅頭在嘴中嚼很久所自然散發的甜。然後隨著溫度的升高,慢慢的高梁味才出來。冷凍後的膏狀感,在口中很明顯。而高粱的辛辣感,降低很多。另外會在臉頰及舌側,有一點單寧的澀感。


建議一次不要倒太多,在最凍的時候聞香與品飲。捲毛是在聞香後,再把整杯酒放回冷凍庫一陣子後再飲用。因為沒封口放進冷凍庫,打開冷凍庫後冒出來的香氣甜滋滋的相當迷人。只是這迷人的香氣,像是被關在瓶中很久的妖精一樣,一開瓶就一溜煙的跑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