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品飲筆記】可靠又讓人無法忽視的夥伴–格蘭路思12年

自從格蘭路思酒廠由愛丁頓集團全權主導後,一整個大改版,強調起雪莉桶風味。


很漂亮的亮橘色包裝。

唯一沒改的,應該只有那個可愛的胖胖瓶。

這支格蘭路思12年,是在幾個月前的一場格蘭路思餐酒會中喝到。餐酒會通常聽聽品牌大使講講酒廠的歷史故事後,就開始酒友間品(ㄆㄧㄣ)酒,當下自然比較無法好好品評跟筆記。好在那場佛心品酒會,讓每人帶一支格蘭路思12年回家。颱風天才想起,這支酒還沒開來好好喝一下。


可愛的胖胖瓶,小樣更可愛。

不知道是不是颱風天的關係,倒酒的時候手抖了一下,從瓶身多流了些出來。抹起來後在手上磨擦,會帶點吐司邊的味道。


遠遠聞有淡淡沒有很熟的香瓜甜味,湊近聞則有較明顯的木質味。入口不會有太多的刺激感,甜中帶點酸跟淡淡的肉桂味。尾韻則是回到一開始的香瓜甜味,然後再轉成堅果巧克力。


颱風天就是要喝酒呀!

也許是胖胖瓶的關係,這支酒讓捲毛想到無敵鐵金剛裡的阿強一號。他雖然不是主角,但卻是無敵鐵金剛相當可靠又讓人無法忽視的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