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調酒】百家得(Bacardi)─被法院認證過的一杯調酒。

Bacardi是一間專門製造蘭姆酒的公司,這間公司做的蘭姆酒是目前銷售量最高的。
圖片取自parahoreca.com

而這杯酒一定要以Bacardi的蘭姆酒來調,則是有個特別的故事。

美國禁酒令剛解除時,Bacardi為了推廣自家的蘭姆酒,於是創造了這杯酒。不過有些酒吧用別家的蘭姆酒來調這杯酒,於是有個忠實的粉絲就告上紐約的法院。最後紐約的最高法院判決,這杯酒只能以Bacardi的蘭姆酒來調製。

當初捲毛老母沒有為了要讓捲毛拿綠卡,硬撐著快要臨盆的肚子搭機飛往美國,所以捲毛理論上是可以不鳥美國法院的判決。但是為了忠於原味,也不要破壞規矩,所以這次還是只用Bacardi蘭姆酒來調這杯酒。

Bacardi與紅石榴糖漿

酒譜如下:
Bacardi蘭姆酒3
檸檬汁1
紅石榴糖漿1吧匙
將所有材料倒入搖酒杯後加冰搖勻,濾冰倒入雞尾酒杯就完成啦。

Bacardi

Bacardi加了紅石榴糖漿,所以酒色為較深一點的粉紅色。紅石榴糖漿沒有特別的香味,Bacardi蘭姆酒則有一股甜甜的清香,這個香味就成了這杯酒主要的香氣來源。紅石榴糖漿只加了一吧匙,所以口感偏酸。如果不喜歡那麼酸的口感,不建議多加紅石榴糖漿,而是改加果糖或自己煮的糖漿。因為紅石榴糖漿加多會太紅,紅石榴的味道也可能會蓋過蘭姆酒的味道。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為了不犯法,這次就沒有用兩支不同的蘭姆酒來比較。下次換介紹另一種顏色的蘭姆酒調酒。【調酒】藍色夏威夷(Blue Hawaii)─讓你悠遊在夏威夷的海洋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