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調酒】柯夢波丹(Cosmopolitan)─在家調的第一杯雞尾酒

在知道這杯酒前,我對柯夢波丹的印象就是在理髮院都會看到一本封面都有美女的雜誌。
相片取自柯夢波丹FB
到處看了一些資料後,大多都建議從伏特加調酒開始。因為伏特加除了酒精味外,沒有太多其他的味道。這樣可以透過一些副材料,當作調酒除了酒外的主要味道。



從一些介紹也發現,這杯酒因為多加了一些果汁,所以不太會被打槍。酒精濃度也還好,大概跟我平常常喝的紅酒差不多。重點是材料容易取得,只需要伏特加、君度、檸檬跟蔓越莓汁。
所以先到大賣場武器店取得主要武器思美洛伏特加與君度,再到水果防具店買到了檸檬,最後在樓下的超商道具店入手了優鮮沛蔓越莓汁﹝有種花木蘭代父從軍到處買裝備的感覺﹞。
至於比例,我稍微降低了伏特加的量。畢竟第一次調,怕酒太多喝了覺得很靠杯,會一整個澆熄我調酒的慾火。所以我用了下面的比例:
30ml伏特加
15ml君度
15ml檸檬汁
40ml蔓越莓汁
搖完倒出來後驚為天人呀!
首先看到顏色,是屬於很漂亮的粉紅色,有粉紅控的女生看到應該發出尖叫聲後一口乾掉。
再來聞香,因為有加君度,所以有很明顯的君度香氣再加上檸檬香氣,當然還是聞的到一點點的酒氣。
最後嚐味道,酸中帶甜,酒味適中,還帶有淡淡蔓越莓討喜的苦澀。


想不到輕輕鬆鬆學調酒、第一次調酒就上手,這第一調就讓我信心倍增、雙眼發亮。
當然酒、杯子、器具也就慢慢地給他開落去了。

後來有一次去高雄玩,住85大樓的君鴻國際酒店。在39樓的大廳酒吧也有看到這杯酒,當下點來喝喝看。發現跟我調的很不一樣,第一他的顏色不是粉紅色的。
君鴻的柯夢波丹
第二他不是用君度,他用柑曼怡。這支酒比君度更甜,做甜點好像滿常用到的,調酒當然也會用到。君度的酒色是透明的,但柑曼怡顏色比較深,所以調出來的顏色也會比較深一點。
相片取自柑曼怡官網
第三他沒有加檸檬,所以整杯喝起來我覺得偏甜。當然如果愛吃甜的女生,應該會很愛。

也因為這次去飯店的酒吧試喝比較,發現同一杯酒不同人調可以有很不一樣的味道。
當然我還是比較喜歡我自己調的味道,不過伏特加的比例會視狀況調整。自己喝大多會把伏特加用到45ml,但如果不太喝酒的朋友來點了這杯,我就都還維持30ml的伏特加。
這杯也是我最常調給朋友喝的一杯,因為色香味都不錯。除了不太喝酒的朋友會覺得酒味重了點外,大多都的評價也都很正面。
下次就來介紹我也很喜歡的另一杯伏特加調酒─莫斯科驢子(Moscow Mu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