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品飲筆記】一間開在水果攤旁的花店–噶瑪蘭珍選No.2。

先前喝過噶瑪蘭珍選,不只捲毛喜歡,連家人都喜歡。前一陣子喝還有半瓶,這次拿出來竟然剩不到1/10。


外盒還滿有質感的。

我們家的天使稅抽的很重呀!不過她喜歡喝,捲毛也是開心的。


這次看到珍選出第二版,本著對第一版的喜愛,自然馬上去弄一支來喝喝。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天氣比較熱,開瓶時竟然像開香檳一樣發出聲音,瓶口還冒一點白煙。


防偽貼紙貼再撕開口,有點難開。

遠聞柑橘、鳳梨、百香果,近聞白色花香、一點點桂花香氣、花蜜、芭樂、香蕉水。


兄弟倆一起照一張。

入口很明顯帶點辛辣的木質味,口中停留久一點後會浮現較為厚重的花香。香氣的花香屬於淡淡清爽的小白花香,口感的花香則是較為厚重的鮮豔花朵香。尾韻帶點芭樂及熱帶水果的味道。


很明顯第一版顏色較深。

這支酒感覺像是間開在水果攤旁的花店,去這樣的花店,總是會先聞到隔壁水果攤飄來香甜的水果香。等推開木門進到店裡,才開始聞到花店該有的花草香。


宜蘭的酒當然要配上宜蘭的名產–鴨賞。

若要比較這兩版,各有所長。噶瑪蘭珍選No.2的香氣較豐富多元。熱熱的天倒一杯放在客廳桌上,讓電扇把豐富的水果帶點小白花的酒香吹向自己,相當舒服。而噶瑪蘭珍選則贏在較為柔順好入喉的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