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品飲筆記】吉姆老爹金棗小麥艾爾與金棗酒花–金棗是最佳的配角。

趁著回宜蘭掃墓,去逛了一下吉姆老爹啤酒工廠。因為開車去,沒辦法喝新鮮的現拉啤。只好帶了一堆想喝的啤酒回來。

忘了拍倒入杯中的照片。

喜歡吃蜜餞的捲毛,當然就先從今年當季的金棗啤酒喝起。


先喝金棗小麥艾爾,一開瓶先聞到濃濃甜甜帶有金棗皮味,像是金棗膏﹝蜜餞﹞的味道。入口先是小麥啤酒大多會有的丁香味,但不是很重的丁香。對於初接觸小麥啤酒的人,接受度應該會比較高。丁香味過後,才會有淡淡的金棗味,但不是很重。直到入喉後,金棗味才會從尾韻裡爆發出來。

扛了10支回來。

再來IPA金棗酒花,倒酒的時候先聞到金棗味,然後才有一點淡淡的啤酒花香。倒入杯中後,則是聞到滿滿的啤酒花味,再夾雜一點點的金棗香。入口沒有一般IPA那麼苦,滿滿啤酒花帶著小小的金棗在嘴裡跳舞。酒花是主角,金棗則是在酒花身後襯托的舞群。

這兩支酒給我的感覺,金棗是很稱職的配角。隱身在個性不是很強烈的主角身後,襯托著主角的好,但也讓人無法忽略這個配角的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