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品飲筆記】精緻個人獨享包(Tasting Set) 英吉利系列─如新婚蜜月般的甜蜜。

好像越來越多人注意到P9不定時出的超值品飲組,捲毛這次竟然差點沒跟到。

換了包裝顏色,還是很有質感。

這次的獨享包是由橡木桶引進的英吉利威士忌,是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的婚宴用酒。也是被Jim Murray的Whisky Bible譽為「2015來自歐洲最棒的威士忌」、「液體黃金」的品牌。

聽起來相當厲害,但捲毛拿到後開始對品飲順序傷起腦筋。因為顏色最深的竟然是威士忌香甜酒,酒精濃度只有20%。兩支small batch的酒精濃度有46%,有一支還三次蒸餾。但泥煤款酒精濃度卻只有43%,到底哪支該先喝呀~~~~後來捲毛倒出來聞聞看後,才決定品飲的順序。


對焦怎麼跑到紙盒了。

下面就依照捲毛決定的品飲順序一一介紹:
一、英國英吉利經典單一麥芽威士忌 43% 0.7L:剛倒出來時有明顯的果香夾雜著青草的味,然後是比較偏杏仁的堅果味,近聞有香蕉油味。入口先是水果糖、甜柑橘等各種甜味在口中流轉,然後才冒出堅果味。尾韻則是甜柑橘的味道殘留,杯底則是青草帶點微微的蜜餞味,相當甜美順口的一支酒。


二、英國英吉利 small batch 三次蒸餾單一麥芽威士忌 46% 0.7L 全台限量180瓶:香草蛋糕、杏仁糖霜,一整個甜到爆炸的香氣。入口稍微有點刺激,等習慣後橘子汽水的味道竄出,然後又變成橘子軟糖。最後變成橘子糖漿,在口中越久甜味越明顯。尾韻則是像橘子巧克力,還帶點涼感。香氣是甜點,口感到尾韻則是由橘子貫穿。


這順序調了好久呀!

三、英國英吉利 small batch 雙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46% 0.7L 全台限量198瓶:甜香草、荳蔻、甜肉桂、堅果香,雖然沒有三次蒸餾那麼甜,但依舊還是以甜甜的香味為主。入口莓果、柑橘,除了甜味外,多帶點酸性水果的口感。尾韻則是柑橘糖味,涼感較三次蒸餾明顯。


四、英國英吉利泥煤單一麥芽威士忌 43% 0.7L:泥煤、燒稻草、煮麥芽糖的香味,近聞還有點藥水味。即使是泥煤,仍然聞的到一絲絲的甜。鹹甜鹹甜帶點胡椒辛香料,以及很隱諱的橘子味。尾韻則是以炭味為主,然後漸漸回甘並帶點稻草味


來個近照比較顏色。

五、英國英吉利諾福 PX 雪莉單一麥芽威士忌香甜酒 20% 0.5L 全台限量383瓶:濃濃的葡萄乾、葡萄吐司、甘草糖漿香味。入口甘草糖漿轉葡萄乾並帶點濃稠感,說是威士忌但喝起來就像PX雪莉酒。前面喝了四十幾趴的酒,再喝起這支一點酒味都沒有。尾韻甘甜,不會有太多的澀感。


整套喝下來,很能了解英國皇室為什麼會選為婚宴用酒。一整個從香氣到口感,甜蜜蜜的。甜容易膩,但英吉利巧妙的用水果味解膩。如同新婚夫妻般,很容易就讓周遭感受到甜密的粉紅泡泡。即使看到兩人整天膩在一起,不會讓人不舒服,反而多了份幸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