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品飲筆記】迷戀風味遊樂園─風味摩天輪(羅夢湖)─湖邊的下午茶

迷戀風味遊樂園是一位很認真的酒友創的社團。在一次參加品酒會的時候認識她,就被她厚厚的一本品飲筆記嚇到。

感謝贈酒贈杯。

創社不到一年,除了辦了多場很有特色的品酒會,竟然也大膽的包桶。這股衝勁,著實讓捲毛佩服。


這支風味摩天輪是遊樂園系列的第一支,看來之後應該會有旋轉木馬、雲霄飛車、激流泛舟等等的遊樂設施酒款出現。仔細看一下背標,羅夢德湖(羅夢湖)單桶原酒Cask17/640-10,酒精濃度55.2%。2004蒸餾2019裝瓶,15年的原酒。

吃燒烤配酒很爽呀。

先是聞到很清新的青草香氣,然後柑橘、甜瓜、甜奶油等較明顯的水果甜點味出現,之後是帶點清涼感的花茶香。整個香氣就像摩天輪般,一個一個慢慢的輪轉進鼻腔內。


前標

背標

入口先是牧草味,然後是擠了滿滿甜奶油,鋪上洋梨、蜜桃、莓果並灑上肉桂糖的水果派。尾韻則是紅莓、蔓越莓,再輔以柑橘薄荷巧克力結尾。

這應該是他們的社杯,Logo不錯看。

這支酒讓捲毛好像來到了羅夢湖。陣陣的微風吹拂著湖畔的青草,帶來了草香與泥土的芬芳。吃一口放滿水果的甜點,欣賞著即將落入湖面的夕陽。日落微涼,輟飲著剛泡好溫熱的花茶,是何許的愜意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