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品飲筆記】藏了一間水果攤的噶瑪蘭山川首席雪莉風味桶

這支噶瑪蘭山川首席雪莉風味桶,是噶瑪蘭的第二支山川首席。在今年噶瑪蘭威士忌巡迴品酒會上有題到,山川首席系列是噶瑪蘭的過桶系列。


紫色的盒子還滿好看的。

第一支是俗稱綠油精的波特桶,這支則是過雪莉桶。從紙盒後方的說明看到,是過初次西班牙雪莉桶。



倒酒總是會在瓶口留下一些酒液,捲毛很喜歡用手抹起,摩擦後聞一下香氣。一般大多是吐司、吐司邊或是麥香,但這支酒很特別的出現了花香與蜜香。


封籤的紫捲毛特別愛。

香氣以熱帶水果為主,特別是台灣的水果,像是芭樂、香瓜、鳳梨、水蜜桃,另外還會有點花蜜、堅果的味道。放一會後,還會出現甘草蜜餞香。

柔順不辛辣的口感,有著奶油、焦糖、牛奶巧克力的味,還可以找到一點梨子味跟芭樂的澀味。尾韻帶點奶油、黑巧克力,慢慢的會再轉成葡萄乾跟果乾的甘甜味。


開喝啦!

身為宜蘭人的捲毛,對於家鄉的酒自然再喜好也不過。捲毛特別喜歡噶瑪蘭的香氣。這支山川首席雪莉風味桶,讓捲毛覺得像在逛水果攤。各種台灣的時令水果羅列在眼前,香甜的氣味也一直撲鼻而來。不用挑不用選,光聞到香味就知道一定都甜吻吻。噶瑪蘭酒也一樣,不用挑不用選,每支都好喝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