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品飲筆記】一個可以放心交陪的好朋友─百樂門Benromach系列精緻個人獨享包。

每次看到這種一次滿足所有願望的分享瓶組,就覺得主販者真的佛心來的。


五款一組,一次滿足。

畢竟花小小錢,就能夠喝到一間酒廠的多個品項。而且還能同時品飲來了解每支酒的差異,並從中發掘酒廠的基調。如果這不是佛心,那甚麼才是佛心。


這次看到百樂門Benromach系列分享組,當然就二話不說馬上+1。

收到依舊是精美的封膜包裝,讓人捨不得開。但酒買來就是要喝,還是牙一咬拆了。五瓶一排,捲毛當然是五瓶一起喝。就照他擺的順序,由左到右依序喝吧!


簡約精緻封膜。

1. 英國百樂門經典10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Benromach Classic 10YO Speyside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酒精濃度:43.% 容量:700 ml  建議售價:1,590元
先聞到一點淡淡的煙燻味,之後才轉成甜甜的麥芽香。入口則是反過來,先從舌尖感受到甜味,再轉成帶點淡淡泥媒味的煙燻。入喉後持續的煙燻尾韻,再帶點會回甘的苦。是支以煙燻從頭貫穿到尾的酒。杯底是酸味較明顯的煙燻烏梅。

2. 英國百樂門 Chateau Cissac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Benromach Chateau Cissac Speyside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酒精濃度:45.%  容量:700 ml  建議售價:2,380元
查了一下網路,Chateau Cissac是一間在波爾多的酒莊。煙燻味裡能找到新鮮水果的香氣。口感則是肉桂、巧克力、乾躁的麥桿。入喉的尾韻則是以巧克力為主。杯底則有乾燥甜薄荷葉的味道。以往捲毛喝到的紅酒桶威士忌,總是會有點單寧的澀味。但這支感受不太到單寧味,有點顛覆捲毛對紅酒桶的感覺。



3. 英國百樂門波本桶裝2008/338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Benromach Single Bourbon Cask 2008/338 Single Malt Speyside Scotch Whisky
酒精濃度:59.9%  容量:700 ml  建議售價:3,000元
香草、薄荷涼感、黃瓜以及香蕉油的香。入口有著包覆舌尖的甜,感覺像甜奶油。尾韻是微微烏龍茶,甘苦甘苦的感覺。杯底則是甘草陳皮。

4. 百樂門10年100°proof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Benromach 10YO 100°proof Speyside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酒精濃度:57.%  容量:700 ml  建議售價:2,600元
香氣是梨子、果乾、巧克力、肉桂,入口是果乾、巧克力、肉桂。捲毛沒有複製貼上喔,而是這支真的是香氣口感很一致的酒。尾韻是黑巧克力,杯底則是陳皮梅。

5. 英國百樂門12年桶裝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2018
酒精濃度:58.7%  容量:700 ml 建議售價:2,150元
香氣是肉桂、辛香料、果乾、香蕉油,入口是肉桂、荳蔻、堅果、葡萄乾,很雪莉的一支酒。尾韻是堅果葡萄乾,杯底依舊是陳皮梅。


每次喝完最累的就是洗杯子。

後面三支酒精濃度50%以上的酒,喝起來並不覺得有這麼高的酒精濃度。整個系列喝下來,聞的到什麼樣的香氣,就幾乎能喝出對應的味道。



捲毛覺得百樂門就像是個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的人。他沒有心機,真心不騙,一根腸子通到底。給你甚麼樣的香氣,就給你甚麼樣的口感,是一個可以放心地跟他交陪的好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