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

【諸吧介】KAVALAN WHISKY BAR–隱身於燒肉餐廳的酒吧。

漫畫王牌酒保第一集 Class 3 裡,主角佐佐倉溜有提到:因為酒吧是「Hide out」,意思是強盜藏身之處


王牌酒保第一集 Class 3 復活之酒。

正因為是藏身之處,所以酒吧的門都很沉重,店名既小又不醒目,宛如拒絕過路人進來一樣。

這間隱身於BUCKSKIN YAKINIKU 柏克金燒肉屋內的KAVALAN WHISKY BAR,完全就如上所述。如果不是有人特別指引,酒吧的入口處會讓人誤以為是燒肉餐廳的裝飾牆。

忘了把整面牆拍下來。

牆左邊五分之一處是不醒目的店名,按下店名下方台灣形狀的按鈕,右方裝飾成橡木桶厚重大門才會緩緩開啟。進入酒吧就好像進入到橡木桶裡,Kavalan的特色不言而喻。



通常捲毛到酒吧,總是會先觀察吧檯後方的酒牆。但進到KAVALAN WHISKY BAR ,捲毛卻先被左方如同威士忌酒廠酒窖的裝飾吸引。

感覺好像到了酒廠的酒窖。

等等!這似乎不只是裝飾,上方橡木桶都有裝上取酒的龍頭。原來在酒廠才有機會喝到的桶邊取酒品飲,現在不用大老遠的跑到宜蘭的KAVALAN酒廠,在KAVALAN WHISKY BAR就能直接喝到。這大概只有酒廠自己開的酒吧,才有機會辦到的創舉吧!

由左至右分別是Bourbon、Sherry、Vinho、Port、Refill Peaty、Rum。

由左至右分別是Bourbon、Oloroso Sherry、Vinho、Port、Peaty、Rum,以單杯30ml販售。這六桶原酒在酒單上屬於限定單桶原酒系列,到現場不要點錯喔!點好酒後服務人員會直接到桶邊,扭開龍頭裝酒給你。偷偷跟你說,如果三五好友來,可以點個三杯的Set,比較划算喔。

捲毛總是會把正妹拍歪。

接下來捲毛的注意力就轉移到Bar檯後方的酒牆了。KAVALAN開的酒吧,陳列的酒自然以自家產的威士忌為主。除了威士忌外,KAVALAN的琴酒當然不能缺席。另外還有一些調酒常見的香甜酒以及草藥酒跟苦精。


KAVALAN產品一字排開,相當壯觀。

看了一下Menu,捲毛先被Sidecar所吸引。這杯經典白蘭地三合一調酒,竟然出現在以威士忌為主的KAVALAN WHISKY BAR。Bartender將Sidecar的基酒白蘭地,改用噶瑪蘭白蘭地桶威士忌原酒。這樣巧妙的使用自家產品改編經典調酒,自然不能錯過。


Sidecar

噶瑪蘭白蘭地桶威士忌原酒調製的Sidecar,少了點白蘭地辛香料的刺激味,相較之下口感更為圓潤易飲。本以為用原酒調喝起來酒味應該會很重,但這杯酸甜調整的很平衡,完全沒有原酒給人厚重的感覺。


Smoky Martini

同行的朋友點了杯Smoky Martini,使用噶瑪蘭琴酒加噶瑪蘭煙燻泥煤桶威士忌原酒。噶瑪蘭琴酒屬於較為清爽的琴酒,而煙燻泥煤桶威士忌是屬於味道較為厚重的威士忌。將兩種極端融合在一起,是杯酒體強壯口感豐富的調酒。

捲毛後來又點了杯Mint Julep美國人在賭馬前都會喝這杯調酒來增加運氣。這杯使用波本加薄荷、砂糖以及氣泡水的調酒,在KAVALAN WHISKY BAR,則把波本換成噶瑪蘭波本桶威士忌原酒。涼涼的薄荷配上氣泡水,是杯相當消暑的調酒。



一開頭提到王牌酒保主角佐佐倉溜說的話還有後面一句;一但客人推門進來,就會受到門的保護,讓你忘記外面的世界。KAVALAN WHISKY BAR,每杯調酒都是使用原酒調製。多喝幾杯,真的就會讓你忘記外面的世界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