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品飲筆記】如同母親般的38度白金酒–平安祈福紀念版。

每年的農曆三月,是大甲媽祖繞境的時間。


圖片取自大甲媽祖繞境進香網站

這個被Discovery列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的「大甲媽祖遶境」,每年總是吸引相當多的信徒參與。

另兩大宗教活動則分別為「麥加朝聖之行」與「梵諦岡耶誕彌撒」。

身為愛酒人士,雖然沒有參加過「大甲媽祖遶境」。但這次金酒、味丹與鎮瀾宮合作推出的38°白金酒 平安祈福紀念版,也讓捲毛勉強與「大甲媽祖遶境」沾上一點邊。


搭個炸物喝喝。

會特別注意這支酒,主要是因為自從金寧廠量產後,金酒就都用金城與金寧兩家酒廠的酒勾調。想喝到純金城酒廠的酒,只能想辦法去找民國84年前生產的金高了。而這支38°白金酒 平安祈福紀念版,是睽違了24年,再度只用金城酒廠的酒生產的金高。對於酒齡不長的捲毛而言,自然要弄來喝喝看有甚麼不同。


漂亮又莊嚴的媽祖金身像。

剛倒出就聞到小時候媽媽常給的健素糖的味道,一種懷舊又帶點母愛的感覺。放一陣子後,健素糖的味道會慢慢淡去,轉而飄來陣陣甜蜜的果香。靠近一聞,高粱、麴味在參雜一些柔柔的陳香,與之前聞到的38度金高香氣完全不同。


聽說有過爐的酒。

入口後高粱與麴香溫柔的包覆舌頭,一點都不辛辣刺激。入喉後甜味慢慢的浮現,整個口腔殘留著是回甘的甘甜味。平常捲毛喝完一口酒,待尾韻過後總會想吃點東西或喝口水。但這支酒,卻讓捲毛喝了一口後,想再追一口。


鎮瀾宮

不知怎麼的,在喝這支酒時,一直想起捲媽。想起她給的健素糖,想起小時候她給的愛的抱抱。想起母親對孩子的愛,偉大而無私。而媽祖對信眾的照顧,也如同母親一般。這或許是酒廠在調這支酒時,想給人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