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品飲筆記】老朋友來了The Glenlivet Code

當格蘭利威的粉絲真的很幸福。


很有質感的紙盒,只有The Glenlivet Code燙金。

在下午三點最想睡覺的時候,收到這份神秘的禮物。

當下自然迫不及待地打開來看看,兩支可愛的小樣酒,外加兩個酒香可麗露。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捨不得開瓶的小Code。

好想立刻就當下午茶,開來品嘗。可惜還在上班中,只能忍住先收著。


回到家吃完飯後,當然就迫不及待地開來嚐嚐。


準備開吃與開喝。

一開瓶就發現,是老朋友呀!熟悉的利威香氣立刻撲鼻而來。倒入杯中細聞,香草、奶油、淡淡的花香還有迷人的水果味,但這次的水果多了點香蕉。


48%的酒精濃度,入口有點微辣。辣感過去後,先出現的是微微梨子般的水果味。然後轉變成香草奶油的濃郁口感,入喉後會有些微巧克力的苦。尾韻是深長的香草奶油,還帶點堅果的味道。整個品飲的過程,利威的主軸屹立不變。但卻又不時竄出一些不一樣的味道,不變中又潛藏著多變。

有著香甜巧克力內餡的可麗露。

捲毛一直不是很懂可麗露,這個可麗露切開後有著甜而不膩的巧克力內餡。搭著酒一起吃,兩樣東西有著很好的融合感。可麗露吸收著酒液,降低了酒精的刺激感。而酒液包覆著可麗露,讓甜變得更加柔滑。感覺就是天生一對,不可分割的情侶。Code讓我稍微懂了點可麗露,堅韌的外表與柔和的內在。

上次Cipher,格蘭利威辦了個結合利威歷史的密室逃脫品飲會。讓捲毛玩得開心,也印象深刻。這次的Code,不曉得利威又會有什麼新穎的想法,捲毛好期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