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品飲筆記】最美的三年回憶,最好的酒櫃臻藏。瓶陳三年白金龍。

前一陣子聽到高酒精濃度的酒即使裝瓶了,也還是能有所變化。剛好看到這支2015裝瓶的白金龍,自然就弄來試試看放了一千日的高粱有甚麼樣的變化。

2015.12.10裝瓶



一開瓶竟然不是高粱常有的穀物香氣,迎來的卻是一抹如糖似蜜的甜。由於高粱的味道較為強烈,所以捲毛用了紅酒杯來聞香。初聞是開瓶時的甜,然後會帶出絲絲的果香,最後才是麴味。



用Shot杯喝比較大口,剛入口會有澀感。但僅止於唇齒間,不會澀到舌頭與喉嚨。然後甜味跑出來了,甜的讓兩頰生津。而麴味及高粱味,則在最後才壓軸出場。入喉後柔順的高粱麴香在口中繚繞、回甘、生香,沒有那種黏膩厚重的壓力。

高粱配滷味,絕配呀!

改用紅酒杯喝較小口,澀味降低了、甜味拉高了。香氣因為杯體較大的關係,舒展開來,又多找到了點梅子與豆鼓的味道。

這瓶千日白金龍,讓捲毛想起了高中三年。退去了國中的叛逆與血氣方剛,不再是屁孩而轉趨成熟。暗戀的甜與澀,一起在內心中拉扯。也在這個時期,認識了一群靠北卻也可靠的朋友。這樣一支如同一輩子好朋友的酒,怎能不在酒櫃中好好臻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