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品飲筆記】相當豐富的 Macallan Edition No.4

The Macallan Edition No.4
很開心今年又有機會被選上,領到創酒師品酩組。


這次是綠色。

打開品酩組,印入眼簾是結合著才剛開幕的新酒廠所設計的禮盒。讓你不用大老遠地飛到蘇格蘭,就有猶如置身於新酒廠的感受。


有著新酒廠元素的品飲組。

用著創酒師品酩組內所附的聞香杯,倒了杯No.4。閉上眼睛仔細的聞著香氣,並啜飲一口。突然覺得我好像不是在客廳,而是置身於一條熱鬧的商店街。離我最近的是間麵包店,一群客人正在搶購著剛出爐的葡萄吐司。麵包店該有的麵粉及奶油的香味,一直撲鼻而來。



隔壁是間中藥行,但聞到的不是濃濃的中藥味。而是存放中藥的木頭櫃子,所飄來上等橡木的木頭味。這時老闆正在幫客人調製著中藥,陸續拉開香草、荳蔻以及薄荷的小抽屜。看來這位可愛的女孩,應該是對面甜點店的女兒。

234排排站,1已經不可得了。

再往前走兩步,是間糖果店。大方的老闆讓我試吃店裡的招牌薑糖,蜂蜜的甜伴著微微的薑辣味,感覺衝突卻又完美融合。
離開糖果店,低頭看著手上準備拎回家的戰利品。是麵包店的蜂蜜蛋糕、中藥行的陳皮,以及糖果店的香橙巧克力,滿意的抬起頭來。發現我仍在家中客廳,而手中的聞香杯則已經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