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品飲筆記】一支我覺得可以名為台灣的威士忌─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

好有台灣味的一支酒。


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


一開瓶熱帶水果的香味就竄出,然後木質香。這塊木頭很年輕,長了像馬告一樣的青春痘。口中吹著小時候常見的泡泡膠,手中提著老母交代買的熟瓜跟香蕉。

香氣是年輕的木頭,口感則是另一塊迥異的木頭。入口甜的讓兩頰不自覺的生津,然後酸性水果的口感從兩頰散開。入喉後在口中會有點像檀木一樣的香氣,然後舌根巴著如可可脂般的苦味,有時候苦味又會轉成茶味。尾韻則在檀香、可可脂與茶間不停的轉換。



這支酒顛覆我之前對噶瑪蘭嗆辣口感的印象,酒液不需要在口中停留太久,就很自然的滑入喉。比當年阿X師滑進摩鐵的速度還快。喝著喝著,我好像置身在台灣高海拔的山中。摘著山中成熟的野果,享受著周遭百年神木所散發出來的香氣。漸漸的我融入了山中,成為了護國神山的一部分。



這支酒不管是香氣或是口感,一整個滿滿的台灣味。如果我可以給他個名字,我會直接稱他為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