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調酒】企鵝(Penguin)─這隻企鵝好像肉吃多了。

因為捲毛是IT,所以講到企鵝想到的就是Linux。


Linux的官方吉祥物,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而這杯酒為什麼叫企鵝,捲毛也不知道。

可能是因為顏色跟企鵝的嘴巴還有腳很像吧。

這次選用拿破崙跟軒尼詩來調這杯酒,柳橙汁則還是用樹頂的。酒譜如下:
白蘭地:30ml
君度橙酒:15ml
檸檬汁:30ml
柳橙汁:30ml

將所有材料倒入杯中,加冰塊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大合照

使用柳橙汁,顏色當然就黃黃的啦!不過軒尼詩酒色比較深,所以調出來的企鵝顏色就稍微偏咖啡色一點。香氣則是以檸檬香味主,後段才會有一點點白蘭地的香氣。因為用了30ml的檸檬汁,外加樹頂柳橙汁也沒那麼甜,所以捲毛覺得口感有點偏酸。不喜歡那麼酸的朋友,可以減少一點檸檬汁,或是使用甜一點的柳橙汁。一開始喝的時候會覺得軒尼詩調的味道比較豐富好喝,但喝到後面冰塊融出較多的水後,用拿破崙調的反而變得比較討喜一點。

喜歡酸一點的調酒,這杯企鵝可以考慮。捲毛是可以接受酸的人,不過這杯酒還是覺得酸了點。可能跟現在這個季節檸檬品質比較參差不齊,所以才讓這杯酒變得太酸。下次介紹一杯酒吧很容易找到的白蘭地調酒,【調酒】側車(Side-Car)─超好喝的白蘭地經典三合一調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