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品飲筆記】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13年雪莉桶

格蘭利威是我酒櫃必備的酒,因為我相當喜歡格蘭利威的花果香。


其實我是要吃草莓。

但這支酒一開瓶卻讓我有這不是格蘭利威、這不是格蘭利威、這不是格蘭利威的感覺。

花香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葡萄的香甜味。湊近一聞,變成了葡萄乾的香味,還帶點辛香料的香氣。




入口先是滿滿的果香,然後薑的味道帶出肉桂味,之後轉為巧克力與堅果的口感。最後留下的尾韻則是裹著巧克力的葡萄乾,但不會讓口中覺得很黏膩。


剛好有頂同色系的利威帽。

有人說這支酒的尾韻短,但我覺得他的尾韻是回到格蘭利威該有的清爽感。就好像平常跳社交舞的人,突然換了一套衣服跳起街舞。舞畢仔細一看,他還是熟悉的格蘭利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