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品飲筆記】英國168發樂精緻個人獨享包─愛吃橘子的娜美。

最近工作忙到昏天暗地,還好酒友提醒,不然又差點錯過P9的好康分享瓶。


最近都是牛皮紙色的包裝。

廢話不多說,直接來嚐嚐這幾支的味道。


1.英國168發樂斯佩賽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Hualux Speyside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Batch 1) 酒精濃度:40%
淡淡的花香、芬達汽水、杏仁糖、麥味。放一下後花香味整個散出,還帶點薄荷涼感。入口一開始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慢慢的帶點甜跟微辣的甜薑感才出現。入喉後檸檬的香氣微微浮現,之後則有點單寧的澀感。

2.英國168發樂斯佩賽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Hualux Speyside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Batch 5) 酒精濃度:40%
帶點柑橘、堅果的香氣、淡淡的小白花香、一點點的蜜香,放一下後可以聞到明顯的奶油香。入口先有清爽柔順的堅果口感,再來一點微微的檸檬味。尾韻有很明顯的麥芽及麥芽糖味。


一樣是五支裝。

3.英國168發樂高地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Hualux Highlan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酒精濃度:40%
微微的煙燻再加點橘子果肉的香氣,入口甜甜辣辣的甜薑加上橙香巧克力。尾韻則在上額有很明顯甘草的甘甜味。

4.英國168發樂島嶼調和蘇格蘭威士忌 Hualux Isles Blended Malt Scotch Whisky 酒精濃度:40%
煙燻帶有鹹海草及一點香草奶油香。入口有明顯的海鹹味、煙燻加一點淡淡的泥煤、礁岩上的青苔、乾薑的微辣。尾韻有如喝了薑汁汽水後,在口中帶有薑味及氣泡的刺激感。


近照。

5.英國168發樂艾雷島調和蘇格蘭威士忌 Hualux Isaly Blended Malt Scotch Whisky 酒精濃度:40%
香氣有明顯的泥煤、稀釋碘酒、太陽曬過的海藻、皮革味。入口泥煤則沒有香氣那麼明顯,淡淡柔柔的。再來帶有鹹甜味的海藻及灰燼。尾韻則是煙燻、乾稻草以及微微的甜檸檬香氣。


請忽略杯子的圖案跟文字。

喝了一輪後,腦海中竟然浮現海賊王裡有著魔鬼身材的娜美。不是啦!是喜歡吃橘子的娜美。幾乎每支都有柑橘類水果的香氣,甚至就直接是橘子的味道。我想Hualux 的調酒師,應該很喜歡吃橘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