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品酒會】給鬧開春第一炮 - Bushmills 全系列品酒會

如果有了解一下蘇格蘭威士忌的歷史,應該知道威士忌是由愛爾蘭傳到蘇格蘭的。


布希米爾威士忌。

而這次捲毛參加的品酒會,就是台灣比較少見的愛爾蘭威士忌。

愛爾蘭威士忌與蘇格蘭威士忌最大的不同在於多了一次蒸餾,也就是使用了三次蒸餾。多一次蒸餾讓酒質更清新,相對的橡木桶對酒風味的影響也更為明顯。


很特別的酒櫃。

這次的品酒會在名為給鬧(Bar Genao)的酒吧舉辦,看來應該可以讓捲毛跟酒友們好好鬧一鬧了。這間酒吧並不大,座位也只有吧檯座。坐在高腳椅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Bartendr所有調酒的動作。對調酒有興趣的朋友,這裡應該是個很好偷師的所在。


捲毛太晚到了,沒搶到好位置,所以沒把曉萱老師拍得美美的。

這場的講師是身材姣好又美艷動人的曉萱老師,捲毛因為太晚到沒搶到好位置。所以沒把老師拍得美美的,請不要怪我呀!希望曉萱老師沒看到這篇文章,免得以後不讓我參加她的品酒會。



Bushmills酒廠於1608年建廠,是間有410年歷史的老酒廠。因為是間老酒廠,所以大多該得的獎項都得過了。也曾經經歷過戰爭及失火等重大天災人禍,索性也都撐過來了,才能讓捲毛在今天可以喝到如此美味的佳釀。


Bushmills全品項。

這場品酒會喝到了Bushmills全品項的產品,依序分別是:
1. Bushmills Original
2. Bushmills 10
3. Bushmills 1608 
4. Bushmills 21
5. Bushmills 16
6. Bushmills BlackBush
因為曉萱老師實在太迷人了(照片沒拍好,趕快再巴結一下。),所以捲毛這次沒有一一的紀錄香氣及口感。但這六杯最讓捲毛喜歡的是Bushmills 16,有著豐富的水果香氣以及迷人的巧克力口感。其次是Bushmills 21,這兩款也是捲毛後來有再追加的兩款。


當天喝到的全品項,左邊的分享瓶是Bushmills 21,中間的1800後面會說明。

Bushmills 讓捲毛感到驚艷的並不是曉萱老師,而是那喝完酒後杯底的香氣。一般威士忌喝完後放一下,杯底會有股梅子的香氣。每間酒廠都不太一樣,有的像新鮮梅子、有的像脆梅、有的像煙燻烏梅。



Bushmills 杯底的香氣竟然是薑,這是捲毛第一次發現的。那個薑味並非老薑的辛辣,而是比較像嫩薑辛中帶甜的味道。讓捲毛這次在喝完後,一直不停地聞著杯中既熟悉又新鮮的薑味。


加碼的調酒。

既然在酒吧辦品酒會,自然免不了要來杯調酒。看著Bartender在Shot杯中倒入一半的Disaronno杏仁香甜酒,再到滿Bushmills BlackBush,有在調酒的捲毛發現這是教父的調法。捲毛在家常調教父喝,但通常都是用寬口威士忌杯加大冰塊慢慢喝。今天第一次用Shot的方式喝,一口下去杏仁的香氣包覆著Bushmills BlackBush的味道。在咬下柳橙角讓橙汁滑入喉嚨,混著原本酒的香味。只能用爽來形容呀!


再加碼金快活1800。

Bushmills 這間酒廠目前是屬於金快活集團旗下的酒廠,所以曉萱老師加碼金快活1800 Shot一杯。有喝過調酒的一定喝過金快活龍舌蘭,算是一瓶居家必備眾所皆知的龍舌蘭。而這瓶金快活1800,是經過美國白橡木桶陳釀三年的一支龍舌蘭。經過陳年的龍舌蘭,除了保有龍舌蘭特有的味道,也降低了辛辣的口感。由於口感相對較柔順,所以將原本應該搭的檸檬角換成柳橙片,來保有更多龍舌蘭的特色在口中。



整體來說Bushmills 是支柔順好入口的威士忌。幾個酒友在品酒會後,仍待在給鬧裡面邊聊邊鬧。一個不小心,大家竟然把Bushmills 16給整瓶乾掉了。離開給鬧時,捲毛竟然有著六、七分的醉意。已經好久沒有參加品酒會,不小心喝過量的狀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